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方逮捕記者 柯文哲:專案小組調查

2015/7/27 11:33(7/27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反課綱學生及民眾23日深夜闖入教育部,警方逮捕群眾中包括3名記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對此事北市府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釐清後再決定是否懲處。

「反黑箱課綱」學生及民眾因不滿課綱微調,23日深夜架長梯自教育部北側合作社屋頂闖入教育部中庭。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共逮捕33人,包括學生24人、記者3人、民眾6人,並限制通訊。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承認逮捕學生跟記者是他下令,柯文哲日前表示,張奇文迫於情勢、無規則可循才會以刑案現場處理,不會懲處張奇文。

不過柯文哲上午出席「汽座安全行,全家輕旅行」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反對看報治國,或看報決定懲處,要給人家一個說明機會,因此由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專案小組,把學生、記者跟警察找來談,並要求警方送一份完整報告上來,看報告決定怎麼究責。

柯文哲說,他以前是外科醫生,做事滿衝動的,常罵部下要帶大腦來上班,不要只帶脊椎,就是罵人家都用反射動作。像這種爭議事件,不管他自己心裡面怎麼想,總要給當事人說明機會,警局還沒有正式報告前,說要處分誰,不是法治國家應有的現象。

他說,但警局是當事人,所以成立專案小組,結案報告要記者跟學生能接受,要有最後報告再決定誰負責,他不應該在媒體壓力下決定要處罰誰。

至於若報告出來張奇文若有疏失,是否會懲處?柯文哲表示「再說吧」,他以前當醫生唯一認識的警察是前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方因為太陽花學運背46條被告,政治問題不能讓基層去扛。

柯文哲認為,課綱是上游問題,上游要解決,課綱爭議多久了都不處理,搞到最後警察出來收攤,大家把焦點集中在警察抓記者、抓學生,那是最後結果,這是很爛的文化。104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