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友意外過世 她帶著愛圓兩人環島夢

2015/7/28 18:47(7/28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場,今天響起王菲的歌,一段愛情故事,讓現場許多大叔熱淚盈眶。

男子原計畫環島收集「祝福」後向女友求婚,但是意外過世,女友Eva Chou不讓夢畫下句點,帶著他送的項鍊環島,並在今天搭上2人約定的熱氣球。

今天清晨,鹿野高台熱氣球場地,一位長相清秀、穿著時髦的女孩,拿著相機拍熱氣球,臉上沒有和熱氣球邂逅的驚喜,很特別,和其他遊客不同,引起主持人許裕昌的注意。

許裕昌心想,條件這麼好的女孩應該有男友陪,經過她身旁時,不經意問「1個人嗎」;女孩說「我跟未婚夫一起來」,許裕昌東看西看「人呢」,女孩說「我的男友義泰去年發生意外過世了,今天我帶著他一起來」。

這位來自新北市的女子Eva Chou(周佩樺)說,她和男友林義泰是國中同學,2年前同學會再度相遇,開始交往。去年「義泰」告訴她,今年要一起環島,而且要到台東坐熱氣球,但是,去年一場潛水意外,結束了「義泰」的生命。

男友過世後,Eva Chou才從朋友口中得知,「義泰」原計畫今年5月以徒步環島方式,收集所有朋友的祝福,接著帶她環島旅行,旅途中將影片播出同時求婚。

不讓這場夢畫下句點,Eva Chou決定「帶著"義"個約定環島旅行」,因「義泰」騎過機車、徒步環島,還沒搭過火車,於是她選擇搭火車環島,23日從桃園火車站出發,一路南下,昨晚到台東。

「義泰」曾和她約定要搭熱氣球,今晨天微亮,Eva Chou就帶著男友送她的項鍊趕到熱氣球場地排隊,順利帶著「男友」升空。

熱氣球工作人知道Eva Chou的故事後,特別再安排Eva Chou搭一次象徵甜甜蜜蜜的冰淇淋球,同時播放王菲的「傳奇」,將故事告訴現場旅客,現場許多「大叔」感動落淚。

今天是幫「義泰」圓夢的第5天,Eva Chou在她的臉書「帶著"義"個約定去旅行」日誌上寫著,「林義泰臭寶貝~你送了我一份大禮物~我哭慘了」、「鹿野平台上幾千幾萬人,主持人卻能看見我並巧合的聊到我們的故事,這萬分之一的幸運~臭寶貝你果然很愛給我驚喜?」。104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