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悠遊卡與上海合作 北市盼半年內修法

2015/8/18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高照芬台北18日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今天出席雙城論壇時表示,悠遊卡與上海合作受限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正積極與金管會協商,順利的話半年內電子票證有望成為兩岸可合作項目。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天在上海瑞金賓館正式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前往參加,並與上海市長楊雄見證簽署4項合作備忘錄,其中包含「上海市與台北市交通電子票證技術經驗交流合作備忘錄」。

悠遊卡公司也準備了500張雙城論壇紀念悠遊卡,作為北市府贈與雙城論壇與會者的伴手禮。

戴季全受訪時表示,本次雙城論壇主要在交流雙方電子票證的技術跟經驗,盤點未來可以發展的方向。若要讓悠遊卡可以在上海使用,或是上海的公交卡在台北使用,目前仍受限於法令規範,回台後將會努力與金管會溝通跟爭取。

戴季全說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下有一個「金融機構投資及業務管理辦法」,規定幾個兩岸可以互相合作的項目,但並不包括電子票證。

戴季全說,金管會另外有一個「國際電子票證施行辦法」,悠遊卡可依此跟國際合作,但兩岸關係較為敏感,牽涉國家定位問題。他曾跟柯文哲討論過幾次,目前還是傾向跟金管會溝通,在金融機構投資及業務管理辦法裡,將電子票證列為可合作項目。

他說,這部分有跟金管會提過,金管會的態度開放,也積極與悠遊卡公司討論法規問題,若要修訂管理辦法,順利的話大概半年可以完成修法。

但戴季全也說,修法完成後,不代表悠遊卡馬上就可以在上海使用,實際合作方式仍待雙方協商,他當然也希望盡快,但還是要各方條件促成。104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