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議 藍議員要求停賣

2015/8/27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悠遊卡公司用日本AV女演員波多野結衣照片製作悠遊卡引發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要求停止發行計劃,並要市長柯文哲回去問太太陳佩琪,找AV女優代言公益悠遊卡適合嗎?

悠遊卡公司主動找來拍過1200多部成人片的AV女優波多野結衣,拍攝照片製作名人悠遊卡,共做成「天使」與「惡魔」兩款一組的套卡,原本預計在9月1日開始販售1萬5000套,但波多野結衣的AV女優身份引起爭議,昨天又被踢爆「天使」款照片與她過去的A片封面一模一樣。

悠遊卡公司宣布天使款將全面回收重製,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也將暫緩發售,董事長戴季全並說考慮限制購買通路跟購買者年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李彥秀、李新和徐弘庭等人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悠遊卡公司找AV女優製作悠遊卡,還硬拗是「唯美、清新」。

王鴻薇說,這2天辦公室電話接到很多家長投訴,世界各國的官方文宣或車票,都不會以物化女性的方式去行銷。

王鴻薇批評,悠遊卡公司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要作為公益用途,但到目前為止都無法說明要捐給哪些社福單位,她質疑悠遊卡公司是因為出包才推說做公益。要求柯文哲負起責任,叫戴季全下台負責,不能放任戴破壞悠遊卡公司長期建立的社會形象。

李彥秀則說,她身為母親,要如何跟孩子說明波多野結衣是誰,「是唱歌、跳舞,還是擅長運動而走紅嗎?」悠遊卡公司有一定的社會企業責任,請柯文哲回去問陳佩琪,官方機構找AV女優做公益悠遊卡適合嗎?柯文哲也要說清楚,究竟是否認同波多野結衣做悠遊卡。

徐弘庭則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圖片與A片封面撞圖,悠遊卡公司管理顯然出了問題,他認為悠遊卡公司應向經紀公司求償天使款回收重製的費用以及公司商譽損失賠償,否則就是瀆職。

李新則批評,悠遊卡公司「吸了男人的睛,傷了媽媽的心」,北市府不是商業團體,悠遊卡公司也不是純盈利機構,不適合以引起爭議的方法行銷。

李新並痛批,悠遊卡公司是受議會監督的市營單位,但今天請對方派員出席記者會說明,從董事長到發言人通通都回應沒空,這是首次有這樣藐視議會的情形。104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