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卡風暴 林向愷:擬年底提評估報告

2015/9/4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風波不斷。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已要求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檢討子公司治理、改進。悠遊卡投控董事長林向愷說,這是本質問題,擬年底向董事會提評估報告。

北捷表示,對於有學者投書媒體,內容指從悠遊卡公司發行「波」卡一事對北捷提出指教,但文中有部分論述可能有誤解,進行相關說明。

其中,悠遊卡是由「悠遊卡公司」發行,並非北捷所發行;「悠遊卡公司」則是「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轉投資的子公司;北捷投資的是「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並非悠遊卡公司股東,更非發卡公司。

北捷指出,針對這次發卡事件,已發函「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對於其子公司(悠遊卡公司)造成媒體與社會觀感爭議,進而影響北捷權益及形象,表達關切,並要求其應檢討相關公司治理等改進作為。

另外,像是捷運站各式廣告均採公開招商,由得標廣告廠商經營,但北捷對廣告內容有審查原則;月台電視音量,則針對不同時段訂定不同音量標準,適時進行必要調整等。

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晚受訪表示,這並非治理問題,而是半公營半民營的本質問題。若是純民營公司,則此種商業機制爭議不大;但若具公營色彩,即有不宜。

他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近兩週來也針對此討論過公、民營,以及相關組織調整問題,董事會也將會進行檢討。

林向愷說,控股公司9月將邀集財務、經濟及法務等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座談會討論,針對組織有無必要調整、如何調整進行表述,再將結果向董事們說明、溝通,最後若有共識,預估12月提評估報告送董事會決議。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