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講話占同志便宜又撇清 同志最怒

2015/9/10 1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哪些話最會讓同志怒了?台北市民政局委託調查結果是「一邊占便宜,一邊撇清否認」之類的話,其次是「一邊說愛同志,一邊反對同性婚姻」。

民政局上午舉辦「104年台北市同志公民系列活動-公布一句話惹怒同志大賽調查結果」記者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教育推廣部主任許瑞欣會中公布結果,冠軍是「一邊占便宜,一邊撇清否認」。

其次,「一邊說我愛同志,一邊反對同性婚姻」的口是心非;「自作多情」之類的話也讓同志被惹毛;至於對俊男美女說怎會選擇當同志,是從一男一女的框架看待男同志就是兩個都是男的、女同志就是兩個都是女的,反映出「同志是一種(次等的)選擇」的歧視,

許瑞欣說,同志公民活動就是生活在北市沒有你我之分,這是舉辦活動初衷。「彩虹音樂會」表演藝人廖文強也說,自己私下說話常口無遮攔,所以也曾惹怒過同志,大學去上過兩性關係課程,也參加過多次同志活動,希望大家放下歧視。

北市同志公民活動今年主題為「彩虹早市揪團來」,透過「一句話惹怒同志大賽」呼籲性別尊重及友善,12日還有第2屆彩虹路跑,有近6000人參加。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希望北市成為友善城市,過去仍有許多需要努力之處,目前北市已開放同志註記,同時也開放同志伴侶聯合婚禮,希望北市成為國內關懷同志及進步面的領頭羊。

台北市政府於民國89年舉辦首屆北市同志公民活動,迄今已邁入第16屆,今年「彩虹早市揪團來」將於12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內容包括「彩虹音樂會、彩虹市集、LGBT多元性別展」。

活動同時也和第2屆彩虹路跑合作,於12日上午6時20分起跑。民政局人口政策科長蘇詩敏表示,去年首屆路跑有3500人參加,今年擴大舉辦增至5900人報名,可看到很多人轉為支持及參與。104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