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訪台北市舊議會 議場桌椅完整

2015/9/18 13:26(9/18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市議會舊大樓預定今年11月底拆除,地下室目前積水嚴重,但2樓議場桌椅完整,連接旁聽席的旋轉樓梯更堪稱一絕。

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今天上午在台北市議會舊大樓前舉行「拆除工程」記者會,會後,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帶領記者到議會內勘查。

舊議會外已被鐵皮封死,但因長年未使用,導致大樓屋頂破損,每逢下雨地下室就淹水,且淹水高度達2公尺。林欽榮說,議會舊大樓地下室積水嚴重,為降低病媒蚊孳生,相關單位已開始消毒抽水。

議會舊大樓民國59年建成,79年議會隨台北市政府遷至仁愛路4段,之後交給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使用,直到96年間遷出,98年間整棟建築物報廢至今。

記者隨官員走訪入內,舊議會1樓格局規劃是中正一分局,除設有派出所、偵訊室、寢室等,中間有長梯可接到2樓議場,一樓內部皆因年久未修,隔熱板、鐵架掉滿地,走到接往地下室的樓梯間,發出惡臭的汙水已滿到地下室屋頂,人根本無法入內。

舊議會議場位在2樓,為求安全,記者隨官員從旁邊側梯走上樓,樓梯間布滿灰塵,牆面油漆剝落嚴重,經過寫有旁聽席的牌子後,進入一片黑暗的走廊,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隔著木板的旁聽席,但卻沒有椅子。

為拍攝議場內狀況,記者走向旁邊旋轉鐵梯,才發現是連接2樓議場,下樓後,發現議場內桌椅完整,舞台後還有一面國旗,質詢台也都完好。

台北市政府預定拆除舊議會大樓後,規劃改建成台北願景館和NGO總部,並展示議會古蹟,但至於議場內桌椅和旁邊旋轉樓梯是否保留,不得而知。104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