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億鬼屋要拆了 回顧台北市議會變遷

2015/9/19 14:44(9/19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台北19日電)位在忠孝東西路口被傳為「百億鬼屋」的台北市議會舊大樓在民國53年啟用,後來台北市議會民國79年間遷至仁愛路現址,中正一分局曾接管使用,分局又在民國96年撤出該址,議會舊大樓便閒置至今,預定在今年11月底拆除,並保留5000坪作為NGO總部、台北願景館之用。

現在仁愛路的台北市議會已算是第3代議會會址,最早的台北市議會開會場所是暫借現今的中山堂開會,民國53年才遷至中山南北路與忠孝東西路口的市議會大樓,也才總算正式擁有獨立的會議及辦公場所。

台北市議會遷移後,中正一分局雖接手,但也在民國96年撤出,舊議會大樓便閒置至今。目前外牆已被鐵皮封死,但因長年未使用,導致大樓屋頂破損,每逢下雨地下室就淹水,淹水高度甚至達到2公尺。

走進舊議會1樓,格局規劃是當初中正一分局所留下,除設有派出所、偵訊室、寢室等,中間有長梯可接到2樓議場。1樓內部皆因年久未修,隔熱板、鐵架掉滿地;走到接往地下室的樓梯間,發出惡臭的汙水已滿到地下室屋頂,人根本無法入內。

舊議會議場位在2樓,樓梯間布滿灰塵,牆面油漆剝落嚴重,映入眼簾的是隔著木板的旁聽席,但卻沒有椅子,舞台後還有一面國旗。但因多年未使用,現場斑駁一片,對比當年議場開會的熱絡情景,令人不勝唏噓。104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