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競選手座談 柯文哲:應開發老人遊戲

2015/9/20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與電競選手座談,與會的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今天笑說,柯文哲在座談會中,一直要大家開發老年人可玩的電競遊戲,認為中老年人是電競市場一大商機。

蔡壁如說,柯文哲聽到與會的電競選手說16歲到22歲是巔峰期,直呼「怎麼會這樣?」,並說智商到30歲都還算高峰期,現在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台北市有14%都是老年人,要與會業者開發老人也可以玩的電競遊戲,認為是個很大的市場。

電競選手也邀請柯文哲打電動拍片,為即將參加10月LOL(英雄聯盟)電競比賽的選手加油打氣,蔡壁如說,短片預計將在中秋節前拍攝。

另外,蔡壁如也說,日前柯文哲在議場搥桌動怒的畫面,被網友搞笑做成「太鼓達人」影片,引發廣大迴響,她把這支影片播給柯文哲看,柯這回沒動怒,反而笑得很開心,覺得年輕人很有創意。

資訊局說明,昨天電競業界廠商與選手共有約30人與柯文哲座談,與會者包括知名的電競選手、「台灣蟲王」Sen(楊家正)、LOL代理商Garena、電競設備商華碩等。

資訊局說,電競選手當面像柯文哲反映,南韓與中國已將電競當成運動比賽項目,但台灣政府不支持電競,只有當選手贏了比賽,政府才會來收割成果;加上兵役問題,選手的黃金時期就因此耽擱了1年。

資訊局轉述,柯文哲回應,有些事情不是台北市政府可以做的,但承諾會儘量支持電競,並請產發局研究如何提升對業界的支援,例如由北市府出面主辦電競比賽等。

柯文哲也問電競比賽的獎金是多少,選手說台灣比賽最高獎金約是新台幣200萬元,一向省錢的柯文哲略帶尷尬地說了「噢、噢」兩聲,不知如何接話,選手則鼓勵柯文哲,表示獎金多寡不重要,政府出面辦的比賽意義不同。

資訊局說,電競選手也邀請柯文哲一起來打電競賽,柯文哲搞笑回應「我又不會玩,2秒就被幹掉了」,與會者則笑說「大家就想看你被幹掉」,場面相當歡樂。104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