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今起受理同性伴侶註記 兩男拔頭籌

2015/10/1 16:53(10/1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台中市民政局今天起受理民眾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兩名男子搶先到中區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並接受大家的祝福。

為落實性別平等並促進同志人權,台中市民政局今天起受理民眾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凡年滿20歲單身未婚、同性伴侶其中一人在台中市設有戶籍,即可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至全市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註記。

今天一開放申請註記,上午就有1對男同性伴侶前往中區戶政事務所註記關係,台中市社會局長呂建德等人也到場祝福這對新人,新人也致贈獎彩虹旗給呂建德,並肯定市府支持同志人權的作為。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台中市為落實性別平等,在民法相關條文未修改前,透過台中市自行研發的「戶政e把罩」應用服務系統辦理同性伴侶辦理註記,希望讓相愛的人可以互相照顧,不會留下遺憾。

蔡世寅說,戶政單位會主動詢問伴侶是否需要申請市府核發的證明文件,日後同性伴侶在台中市內醫療院所,出示市府核發的證明文件即可探病或簽署伴侶手術同意書。

蔡世寅進一步表示,「戶政e把罩」應用服務系統執行同性伴侶註記作業,與台北市及高雄市在戶役政資訊系統所內記事填註不同,民眾於註記後如有遷徙,原有註記資料並不會廢止。

今天前來登記的同性伴侶蔡姓男子與高姓男子,兩人已相戀近4年,蔡姓男子還曾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團隊任職,蔡男從國中時期就知道自己的性向,而高男則是高中時才發現自己的性向,兩人今天正式登記後還深情相吻,接受大家的祝福。104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