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輕員工照顧壓力 企業設托嬰中心

2015/10/2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日電)為了減輕員工家庭照顧壓力,總部位在新北市新店的104資訊科技公司今天成立「希望搖籃托嬰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鼓勵其他企業跟進,讓孩子跟爸媽一起上下班。

「希望搖籃」托嬰中心今天揭幕,這是新北市升格後第3所由企業設置的托育機構,可提供50名「寶貝」在此快樂成長。

新北市勞工局鼓勵企業投入員工子女托育,繼遊戲橘子和永和耕莘醫院後,104資訊科技公司是新北市第3家設置托嬰中心的企業,朱立倫鼓勵企業減輕員工照顧家庭的壓力設置托兒機構,讓員工安心上班。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積極推動勞工的工作與家庭平衡,陸續推出育嬰留職停薪復職協助服務、推動設置辦公場所哺集乳室等友善勞工朋友的政策,並積極鼓勵企業建立友善工作環境,落實關懷勞工家庭生活。

例如有企業定期舉辦親子家庭日、為懷孕女性員工準備專屬停車位、可視員工需求提供彈性上下班等友善家庭生活的措施。

勞工局為鼓勵企業投入員工子女托育,讓「在地就業」與「企業托育」在新北市有更好的發展,凡轄內企業新興辦托兒機構,最高補助達新台幣200萬元,另有「補助教保、保母人員人事費用」及「專業諮詢服務費用」等項目,更成立單一行政窗口,提供給有意願成立托兒機構的企業免費專業諮詢與輔導,有意者可洽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馬小姐(連絡電話02-29603456#6437)。

新北市協助企業建立完整的托育制度,期望企業托兒機構與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能構築一個從社區到企業完整的托育體系,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歡喜生、快樂養、安心工作」的友善育兒好都市。104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