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民棲心戰基地 金門光華園蒙塵【影】

2015/10/7 16:29(10/7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國共戰爭時期的心戰基地光華園,現淪為遊民棲身處所,附近的黃龍潭最近甚至傳出溺斃意外。金門縣議員與鎮民代表今天前往了解,發現髒亂不已、惡臭難聞,希望有關單位管理。

位在金門太湖附近的光華園,早年是國軍空飄和心戰中心;國軍裁撤後,現在空飄基地大門深鎖,心戰資料館成了空屋,埋沒在荒煙蔓草之間;資料館旁可通往黃龍潭。

9月底,黃龍潭傳出有人溺斃事件。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與在金門打零工的遊民飲酒作樂後戲水,因體力不支而意外溺斃。檢警勘驗時發現現場已淪為遊民棲身處所。

金門縣議員楊萬山、金湖鎮鎮民代表陳向鑫和縣府財政處人員今天實地走訪光華園,一進入心戰資料館,一陣惡臭襲來,令人難以難受;地上則是散落著酒瓶、鍋子、棉被、衣物和用過的衛生紙等,髒亂不堪;現場同時發現有寫有名字的藥袋和信件等。

牆上當年空飄彩繪圖裡的汽球下方還懸掛著寫有「蔣總統萬歲」字樣的布條,描述心戰措施的壁報也依然掛在牆上;對照現今的雜亂,讓人不勝唏噓。

陳向鑫表示,近年來,縣府觀光處、金酒公司和金湖鎮公所一度想爭取光華園,重新整理發展為觀光景點,可惜沒有後續行動,只能任光華園廢棄;呼籲政府有關單位能早日介入管理。

縣府財政處表示,光華園一般分下場(金酒公司光華酒窖)和上場(光華園區)兩部分;上場又分鐵門以內的光華基地,所有權屬縣府;心戰資料館產權則是國有財產局所有。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