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面琵鷺可以活幾歲?17歲算是高齡

2015/10/12 15:59(10/12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黑面琵鷺到底可以活幾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研究人員今天說,「琵鷺屬」的鳥兒,只要活到17歲,就算是高齡的。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研究人員指出,「琵鷺屬」的鳥兒也包括黑面琵鷺,只是想要得知鳥兒的歲數,其實不太容易。以黑面琵鷺來說,黑琵3歲前不太容易分辨的出來,除非一出生就登錄繫放。

台灣現有繫放的黑琵,以1999年3月在台南繫放的黑琵T18年紀最大,至少有19歲,但保育人士今年還未發現這隻黑琵飛到台南。

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學會昨天則在台南曾文溪口觀察到1隻1998年2月由香港繫放的黑琵A08。學會說,A08已邁向22歲,是目前台灣已知最高齡的黑琵。

台南野鳥學會人員表示,想要從外觀辨別黑琵的歲數,不是很容易;因黑琵多在韓國境內繁殖,韓國可把剛出生的幼鳥登錄繫放,以此確認黑琵的年齡;若是黑琵飛到台灣或香港等國家或地區後再被繫放,可能無法準確辨識黑琵的歲數。104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