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化學物質防災應變 金門演練

2015/10/16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金門縣環保局主辦的「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應變演練」,今天在衛生局實驗室舉辦,參與單位認真演練,強化整體救災能力。    演練狀況模擬衛生局位於原花崗石醫院門診大樓的實驗室發生火災時,檢驗員正值取用毒化物乙腈,檢驗員因化學藥品掉落、洩漏造成腿部皮膚接觸性受傷需立刻處理;而且實驗室儲放有其他毒化物及化學藥品室,同時造成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件。

  參演單位包括衛生局、紹青科技檢驗顧問公司、消防局、環保署中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等單位;演練內容除了演練人員受傷的救難、現場災害發生的即時通報外,也穿插毒性化學災害現場環境測定、隔離的應變、清除及後續環境的調查作業。   在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的演練過程中,各單位間的協調與合作能確保完成救災的任務,在災害發生第一時間立即搶救,防止污染情勢擴大。此外,操演毒性化學物質災害緊急事件處理作業程序時,各相關單位的互相聯繫及支援管道皆非常確實,強化了整體救災能力。

  環保局表示,這次演練在各單位配合下共同達成安全、即時、有效且協調的應變作業,將可能的污染危害降到最低,並大幅提升各成員協同應變能力。104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