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覆認養貓又棄養 新北將開罰

2015/10/30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30日電)新北市動保處10月上旬接獲民眾通報,中和出現一位鄧姓男子持續不斷向民間動物中途之家認養貓咪,卻將貓咪棄養,動保處約談鄧男後,將開罰至少新台幣3萬元。

動保處指出,10月上旬接獲民眾檢舉,在中和有一名鄧姓男子自7月份開始不斷在臉書上認養貓咪,鄧男特別喜好認養弱小的幼貓,並鎖定女性的民間動物中途之家送養人,鄧男習慣返家後立即與貓咪拍攝合照,回傳給送養人報平安,貓咪認養後1週內都會向送養人討論貓咪近況,但卻在1週後以各種理由拒絕提供貓咪照片,甚至出現惡言相向、封鎖送養人臉書等行為。

由於這些受害民間動物中途之家送養人找不到貓咪心急如焚,立刻在網路上聯合其他受害的送養人至動保處報案。

經過動保處比對資料後才發現,鄧男不僅說詞反覆,甚至會拿新認養的幼貓充當生活照,回覆其他不知情的送養人,在動保處逐一製作筆錄釐清案情後,統計送養的受害人至少7人,有11隻貓咪落入鄧男手中,其中已有2隻死亡、2隻救回,剩下7隻遭鄧男遺棄山林。

動保處約談鄧男到案說明,鄧男表示因為喜歡貓咪,起初在網路上認養幼貓回家,幼貓疑似健康狀況很差,帶回來飼養1週內便夭折。

動保處指出,鄧男認養後的幼貓,被他分批到中和動物之家鄰近的山區道路上丟棄,鄧男坦承棄養貓咪後相當後悔,並聲稱丟棄後,有多次回去找貓,但沒有尋獲。

動保處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9條,裁罰鄧男3萬元至15萬元罰鍰,並依法發文限制鄧男不得再辦理寵物認養。104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