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市鬧區週末夜 10歲爵士鼓手吸睛

2015/11/25 16:40(11/25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市鬧區週末夜晚,爵士鼓鏗鏘的節奏吸引路人目光搜尋,總要再看一眼,才能發現藏在鑼鈸後嬌小的鼓手,看到是個小孩,不少路人圍攏,10歲的林梓璁是個超吸睛的爵士鼓手。

小小的身軀,林梓璁打起爵士鼓帥勁不輸大人,而且很少見到NG,林梓璁鼓齡只有2年,國小一年級就開始學爵士鼓,父母還買了1組爵士鼓讓他練習,聽了讓人蠻驚訝的,媽媽連雪玲表示,林梓璁幼稚園時,就常把乖乖桶當鼓打,有次在迎神會中看到有人打爵士鼓,主動要求學習。

村裡剛好有個音樂教室,林梓璁的父母把他送到音樂教室學爵士鼓,雖然學爵士鼓的也有小學生,但林梓璁一直到現在都是音樂教室裡年紀最小的學習鼓手。

林梓璁說,剛開始學習時很難,曾經學到想放棄,也學到哭,但喜歡打爵士鼓的興趣,讓他度過難關,每天練鼓約3小時,是自己想練的。

林梓璁會上網看別人打鼓的影片,學習打法,小小爵士鼓手常應邀到關懷據點或農漁會活動表演,媽媽連雪鈴甚至還帶著他到高雄市考街頭藝人執照,林梓璁表示,他很喜歡街頭表演,覺得很帥。

林梓璁就讀的長治鄉繁華國小教務主任吳有貴說,讓小朋友學習樂器在繁華村是風氣,學校也給小朋友表演的舞台,繁華國小也有高年級學生學爵士鼓,林梓璁因為天份較好,應邀表演的機會多。

林梓璁的程度已是表演級,吳有貴說,學校考慮結合會彈鋼琴、烏克麗麗的學生,以及會彈吉他的老師,組成樂團,讓繁華國小成為全縣第1個有樂團的國小。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