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跑不再大鍋炒 台北馬拉松12月登場

2015/11/25 16:49(11/25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2015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舉行,有別過往大鍋炒式路跑,這次體育局朝「精緻化」邁進,將參賽人數控制在2萬7000名,截至目前吸引近28國家、2000名外籍人士共舉。

路跑民眾引頸期盼的「2015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上午6時30分開跑,主辦單位首次採抽籤制度,除了提高公平性外,也能避免跑者必須守在電腦前「狂按滑鼠」搶報名的窘境;同時將參賽人數控制在2萬7000人,避免流於動輒萬人起跳的「大鍋炒路跑」。

台北市體育局下午舉辦記者會,局長洪嘉文致詞表示,這次報名參賽的中籤率約52%,除了藉此控管路跑品質外,賽事路線也融入台北101、圓山大飯店等地景、行銷都市景點,也能替2017世大運將舉辦的「半程馬拉松」暖身,增加台灣能見度。

洪嘉文會後指出,台北馬拉松賽往年賽事往往超過5萬人參賽,導致起跑後許多跑者仍受困人群,不僅失去路跑意義、也對交通造成衝擊,因此決定做市場區隔,使得「人數多寡不再是指標,城市行銷才是重點」。

此外,這次將有100名身穿紅色救護背心的EMT緊急救護選手參賽,雖然給予免抽籤、免報名費優待,但必須承諾賽程中若有民眾發生緊急狀況,必須主動給予協助,也讓台北馬拉松在既有的緊急救護站外,多了EMT跑者做為參賽者的緊急後援保障。

台北馬拉松開辦以來,已成為台灣最重要的路跑盛事,即便台灣目前每年已有200多場大小路跑,但台北馬拉松仍屬領頭羊,甚至吸引國外民眾、選手前來共舉。而這次也首度不採企業冠名制,改以贊助方式取代,但主辦單位強調,「跑者權益絕不受影響」。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