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陵四秀 堅持出來的美麗

2015/11/28 22:12(12/7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昇台中28日電)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的「武陵四秀」為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這條步道系統在高山登山路線屬於難度中等的路線,若報名商業登山團的四秀團,這條路線通常要花上3天走完。沿途風景秀麗,天氣好時可與群山環抱,甚為壯觀。

挑戰登山,不能一味衝刺,更要注重「休息」。休息在登山運動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一般登山隊若有20人以上時,嚮導通常會配上好幾位,以防意外發生,人一多在行進時隊伍會拉很長,所以會不定時停下來休息,除了讓登山客補充水分飲食外,也避免有人因跟不上團隊而脫隊。

由於登山路徑中有些路徑不是很清楚,為了避免登山客迷路,有些經驗老到的登山客會堆擺石頭做為標示路徑之用,降低危險性。

途中一處「亞美池」,位於新達山屋附近,遠處即為武陵四秀之一「池有山」,標高3303公尺,因山嶺西部草原有數個高山池塘而得名。

經歷一天的登山運動,身心疲憊的登山客需仰仗高山上得來不易的水源,在趨近零度的夜晚有熱湯飲用對登山客是一大慰藉。高山上的水源多需仰賴雨水及高山池水。

為了能在山頂看日出,商業登山團常會在凌晨趕路,在日出之前,頭燈是夜裡必備的工具。

四秀之一的「品田山」標高3524公尺,是台灣高山百岳「十峻」之一,也是四秀之首。天微微亮,登山客已在品田山上朝山頂邁進,相較險峻的品田山,登山客的身影顯得微小。

在山頂上除了與三角點合照外,登山客靜靜地看這遠方的山,享受艱難過後登頂的喜悅。

「喀拉業山」標高3133公尺,音名來自泰雅族語「Babo Karaheye」。許多登山客會在此處陵線上欣賞日出。

而「桃山」海拔3325公尺,因山行從西南方向展望狀似桃子而得名。登山客由桃山陵線一路陡下到位於武陵農場的登山口,上坡對於登山客是負擔,下坡也是,長時間的陡下對膝蓋負擔頗重,5公里的路讓登山客大呼吃不消。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