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送子鳥卷羽鵜鶘 過境鰲鼓濕地

2015/12/3 09:09(12/3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日電)嘉義縣鰲鼓濕地森林園區1日出現超級迷鳥-卷羽鵜鶘,因具有大喉囊,被暱稱為送子鳥;鰲鼓先前已有紀錄棲息,顯示當地已成為候鳥良好的棲息環境。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鰲鼓濕地近日鳥況甚佳,11月18日在鰲鼓發現稀有冬候鳥東方白鸛停留,引發鳥界狂熱,近日仍持續在鰲鼓濕地停留。根據11月29日黑面琵鷺普查數量,鰲鼓濕地目前已有176隻。

嘉義林管處指出,鰲鼓濕地於1日發現來了1隻超級迷鳥-卷羽鵜鶘。體長約125公分的卷羽鵜鶘,體型大,因具有大喉囊,常與送子鳥叼著以布包裹嬰兒聯想在一起,因此,常被民眾暱稱為送子鳥。

嘉義林管處說,卷羽鵜鶘在華盛頓公約已被列入有滅種威脅,須嚴格管制的對象;另國際自然保育聯盟也在紅皮書中,將牠列為「瀕危」鳥種。

根據鰲鼓濕地鳥類資源長期監測調查資料,先前已有卷羽鵜鶘紀錄,顯示鰲鼓濕地已成為候鳥良好的棲息環境。

嘉義林管處表示,迷鳥意謂在正常情況下,這些鳥類正常的活動範圍不包括台灣地區,由於方向迷失、氣候干擾或鳥類缺乏遷徙經驗而出現,發現頻率以數年或更長時間才會發生1次。104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