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地門山川琉璃吊橋 免費體驗2個多月

2015/12/19 16:52(12/19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全國最長臥床式吊橋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山川琉璃吊橋,將在26日開放,由於網路熱傳,全國民眾注目著這座吊橋訊息,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26日開放後到明年2月底,免費體驗。

山川琉璃吊橋橫跨隘寮溪,連接瑪家鄉和三地門鄉,舊橋已毀損,八八水災後由紅十字會等單位援建新吊橋,新吊橋長262公尺,距河床平均高度45公尺,橋身除了有排灣族的百步蛇圖騰外,也以琉璃珠鑲嵌其間,是全國最長的臥床式吊橋。

橋身及橋頭都是由排灣族藝術家撒古流設計,極具原住民文化之美。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開放前今天與媒體踩勘,他表示,將串連三地門鄉、霧台鄉的排灣族和魯凱族文化及文創產業,打造區塊性的休閒區。

山川琉璃吊橋26日下午2時開放後,直到明年2月29日為免費體驗期,一般開放時間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每次橋上限制100人,農曆除夕停止開放。

吊橋一端在原住民文化園區內,另一端在三地門鄉的富谷灣,原舊橋在新橋下,仍保存著,行走吊橋上,美麗的山川景色怡人,吊橋搖晃度不高,老少皆宜。

吊橋採單向單進方式,單月從三地門鄉富谷灣進,從瑪家鄉文化園區出,雙月從文化園區進,富谷灣出。

配合吊橋的開放,屏東縣政府推出屏北雙橋雙園區之旅,結合霧台鄉全國最高橋梁谷川大橋、山川琉璃吊橋、原住民及客家文化園區,讓屏北成為屏東旅遊新亮點。104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