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反省:回家先對陳佩琪練習說謝謝

2015/12/21 11:59(12/21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個人臉書粉絲頁推出影片,反省一年來的錯誤。他今天開玩笑表示,自己要反省的事「罄竹難書」,還有要練習稱讚人,應該先回家對太太陳佩琪練習說謝謝。

柯文哲12月25日就職滿一週年,昨天晚間推出名為「柯文哲,反省」的影片,細數就職一年來的錯誤,包括內湖漂流木事件、在議會搥桌、缺乏同理心跟溝通等,其中他自認「波卡」事件讓他受傷最重。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拍片前發言人林鶴明問他有哪幾件事要反省,「真的罄竹難書」,所以他就列了幾項最重要的。他一年來犯錯很多,要列的話,一張A4紙都寫不完,但他認為反省改進是整個台北市政府要積極引進的文化,這會讓台北進步更快。

柯文哲說,其實他每個動作都會讓民調下降,例如路邊停車格收費、微笑單車(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取消,還有取消重陽敬老金。今年北市府執法也比較用力,罰金收入比去年多很多,「被開一張罰單,說要感謝柯文哲,不可能吧」。

他說,但重點是民調掉了,要能夠回來,要反省,不能怕民調會掉,就不做該做的事,過去台灣政治進步太慢,就是因為每個人太關心民調。像取消重陽敬老金,他猜民調至少掉5%以上,但一年後回去看,等老人的活動中心、失智照護中心等據點慢慢布建起來,跟人民說經費是從敬老金擠出來,相信大家會慢慢理解。

另外,柯文哲在影片中也反省自己講話缺乏同理心,給人的感覺不夠溫暖,他今天表示,稱讚人要練習,「我應該先回家對陳佩琪練習說謝謝,拿太太來練習」。因為自己小時候受日式教育,每個人都很拘謹,要表現溫暖的話,就卡卡的。1041221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不穿西裝:向西方優越性說NO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