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妹主播轉戰調查局 鍥而不捨查不法

2015/12/24 14:20(12/25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調查局52期學員今天結業,其中外型姣好、輪廓深邃的王騰儀現年27歲,以第1名畢業的她曾在非凡電視擔任儲備主播,她靦腆說,「談正義感有點沉重,但會努力辦案實現正義」。

法務部調查局第52期學員今天結業,調查局表示,本期原報到學員73人,經過1年嚴格受訓後,僅59名學員順利結業,其中有32名男學員、27名女學員,平均年齡僅26歲。

眾多結業學員中,除了不計其數的帥哥外,也有多名擁有財經、法律、資訊專業的女性,其中更有曾任職宏達電、台積電科技大廠的調查員,兼具理工法商專才。

最受矚目的仍是77年次,自政治大學心理、法律雙學位畢業的王騰儀,身材姣好、輪廓深邃的她不僅擁有律師執照,更因口條清晰曾短暫任職非凡電視台記者,甚至成為儲備主播,如今毅然放棄主播台,以第1名結業之姿投入調查員行列,實現社會正義。

王騰儀靦腆的說,在她擔任記者期間,被媒體總能發掘真相、追查不法的職人態度吸引,因此決定投考調查局,在公權力的支撐下更能接觸不法案件,實現理想。

她也說,在跑新聞的過程中,發現調查局在查緝毒品、肅貪成績上相當亮眼,因此在準備的過程中,花最多時間鑽研法律條文;她也認為,談正義感有點沉重,總是希望有能力能夠替國家盡一份心力。104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