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孟安:加碼托育津貼代替生育津貼

2015/12/24 16:33(12/24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在就職週年記者會說,因工資不漲、物價上漲,縣政府不敢發生育津貼,以加碼托育津貼來代替,下個月起,雙薪家庭有0-2歲幼兒可領新台幣4000元津貼。

潘孟安表示,明年開始,縣政府將開辦全人照顧,許多縣市發放生育津點,但工資不漲、物價上漲,與其1次發放生育津貼,不如每月發放托育津貼,下個月起,家有0-2歲幼兒,雙薪家庭的托育津貼將加碼新台幣2000元,每個幼兒每月可領4000元托育津貼,夫妻雙方就業托育津貼才是長期而友善的托育政策。

潘孟安說明他的全人照顧圖,2-6歲兒童,提高公共托育比例達30%以上;針對6-12歲兒童,推動縣內國小全面開辦課後照顧至下午6時;12-18歲青少年,104學年度全面實施長期照護課程融入國中技藝教育,為高齡社會做準備;18-35歲青年族群開辦青年學院,提供青年三創—創意、創業、創造的機會,推動暑期工讀;35-64歲族群推動農業大學,另開辦女人夢想大學;65歲以上以成立照顧關懷據點、日照中心、長青學習中心。

記者會中,潘孟安與高樹鄉東興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及志工等56人,組成kikikoko樂團,以鍋碗瓢盆、環保道具一起演奏,同時,也接受非營利組織捐贈的11輛復康巴士。

縣府表示,目前全縣提供58輛復康巴士(包含一輛休閒專用),歡迎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手冊者預約使用,另外陪伴身障者的必要陪同者預約搭乘,自明年起將免收陪同者車資。104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