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抗議伐林 金門縣府:已勒令停工

2015/12/26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6日電)民間團體向金門縣政府承租金寧鄉昔日的「虎威山營區」,申請名義是綠美化;但村民卻發現上萬棵樹遭到砍伐,憤怒不已。縣府說,這個團體未獲居民共識就砍樹,已勒令停工。

金寧鄉安美村10多名居民今天到虎威山營區抗議土地遭到破壞,村民說,這裡數百年來都是當地的風水美地,約有8公頃,現在分成3塊地號出租,其中被嚴重破壞的約有2公頃,粗估被砍伐的樹木超過萬株。此外,聽說承租者將在此興建道場。

安美村長蔡輝進說,這裡是風水寶地,不應任意開發破壞,希望縣府相關單位召開說明會與村民溝通;由於這裡還有少數私有地,村民希望能還地於民,而不是將公有地租予私人財團。

縣府財政處表示,當初承租的朝陽慈善功德會申請的緣由是綠美化。建設處副處長王垣坤說,如要興建建物需要議會通過;不過,當地雖是雜林,但功德會未向居民溝通就大動作砍樹,值得商榷,已勒令停工,並要求補種樹木,取得居民共識後才能復工。

朝陽慈善功德會澄清,砍伐木麻黃是為了改種其他不易遭白蟻啃食的樹種,而此地未來將規劃作為玄空文物文化廣場,是否興建道場還有待討論;功德會同時說,近期將舉辦說明會,與居民溝通後再評估。104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