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福村首見飄雪 動物們急禦寒【影】

2016/1/24 11:45(1/24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24日電)超強寒流來襲,連位在新竹縣關西海拔僅265公尺的六福村樂園都今晨也下起雪來,園方擔心動物太冷,趕緊準備各式「武器」,為牠們取暖。

全台低溫,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新竹縣地區平均溫度大約攝氏2至5度之間,其中關西鎮部分,清晨氣溫不到3度,也因此讓海拔不高的山區出現降雪的難得景象。

其中,六福村主題遊樂園也將下雪來,由於園內有野生動物園,園方擔心動物們太冷,趕緊準備各式禦寒武器,希望幫牠們取暖。

園方指出,部分沒有「籠舍」的動物們,都有準備保暖燈,當燈一開,動物們都集結過來,趕緊取暖。

在紅毛猩猩部分,園方在室外準備麻布袋給牠們禦寒,猩猩們看到麻布袋也搶著拿起往身上蓋,以抵擋冷風灌入身體;不過由於天氣真的太寒冷,園方已將猩猩們安排回到籠舍內,開啟保暖燈供牠們取暖。

最特別的是,園方還特別準備「薑茶」給紅毛猩猩們喝,讓牠們暖暖身子。

「這是第一次下雪!」園方表示,這次寒流的威力太強,六福村因海拔僅265公尺,在台灣可說幾乎不可能會下雪;但今天清晨6時竟開始飄起雪來,遊樂設施及房舍屋頂都有積雪,整個園區儼然成為銀白世界。

由於天氣寒冷,園區今天的入園人數並不多,但選擇「避開人潮」到此遊玩的民眾,看見難得的雪景,開心直呼「真是值回票價」。1050124

※你可能還想看:
白雪覆蓋文化大學 美如古代武俠片場景
雪和霰傻傻分不清楚 氣象局教你分辨
影片》姜子寮山飄雪 消防人員49年首目睹
台灣多處降雪 美國紐約被「怪獸」暴風雪困住(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