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碧砂買龍蝦 灌水10兩價增近6百

2016/1/28 15:47(1/28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碧砂漁港再傳海鮮灌水事件,有民眾購買2隻龍蝦,攤商竟多收新台幣583元。販售的員工今天說,當天因太忙,加上天色已晚,才會弄錯,他立刻向消費者道歉,並退還差價。

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社團「基隆人大小事」發文表示,碧砂(必殺)漁港活海鮮,中間最大的那家活海鮮欺騙消費者,秤斤會做手腳,1月25日買龍蝦,明明才1617元,竟然收了2200元,請大家以後一定要去公秤秤斤論兩,以免被騙。

基隆區漁會魚貨直銷中心主任紀蔡宏說,據販售的員工表示,消費者購買2隻龍蝦,隔3小時後才回來和店家討論價格問題,員工解釋因客戶要帶回台北,為保持龍蝦的鮮度,才會加了水和海綿。

「多10兩太扯」紀蔡宏表示,攤商已違反租賃契約書內的直銷中心管理要點「不得有偷斤減兩、掉包或詐欺行為」及「未使用規定的透明塑膠袋」,將依規定予以罰鍰並警告。

紀蔡宏說,漁市場內設有4台公秤,民眾若不放心可使用公秤過磅,牆上也張貼派出所及區漁會電話,若有疑慮可直接報案或向漁會申訴。

基隆區漁會雖和攤商簽訂契約,明令必須使用規定的透明塑膠袋,並不定期稽查磅秤,但依舊防不勝防,近年來屢遭消費者投訴。

光去年間,1月就有攤商將鰹魚當鮪魚賣,3月又發生過磅未歸零,6月有攤商未使用規定塑膠袋,9月還有將鰹魚標示成鮪魚事件。

有網友留言說,「碧砂改名為八斗子觀光漁港,但買賣信用、人員素質不改,欺騙行為不斷,再改幾次名也沒用」;也有人表示,「外來客去必殺,一定殺到你口袋空空。」105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