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顧台北燈節 主燈造型多變

2016/1/30 23:22(1/31 0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2016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27日亮相,首度使用光雕投影打造,不料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醜到爆,今天更傳出抄襲疑雲,不過其實從2013年起,台北燈節主燈都是出自同一設計師林書民之手。

台北燈節是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從1997年起,在每年元宵節期間都會舉辦。每一年的主燈通常以當年歲次的生肖當作主題,興建10公尺以上的巨型主燈。主燈在燈節期間每天晚間每隔30分鐘會配合音樂點亮、轉動,歷時約3分鐘。

不過也曾有過例外,2005年以台北市政府大樓為主燈,以投影方式呈現,未配合生肖,是首次讓主燈以大樓投影的方式呈現。

回顧往年燈節,主燈造型常引發民眾討論,一路看到上一次的猴年主燈,2004年「靈猴轉乾坤」造型,以一躍動靈活的猴王手轉地球儀,象徵台灣把全世界掌握在手心,但卻有網友表示,「像不像在打乒乓球的忍者龜?」105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