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社子島開發 柯文哲:別想一夕致富

2016/1/31 15:53(1/3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社子島3個開發計畫2月27日、28日將舉辦I-voting,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向住民強調,開發是比現在好、合法,但不要想開發後就會變成有錢人、一夕致富,應以多數人利益為原則。

有「台北鄉下、社仔」之稱的社子島,座落於基隆河、淡水河交界處,多年來居民不滿開發延宕,去年間還曾赴台北市政府陳情,呼籲加速開發計畫、解除禁建。而柯文哲也為此成立專案辦公室,還曾「Homestay」2天1夜,與當地里長、里民促膝長談,聆聽地方心聲。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規劃「生態社子島」、「運河社子島」及「咱ㄟ社子島」3個方案,原訂去年12月12日進行I-voting(8成居民、2成市民),但民眾反映太倉促,延至今年1月16日,不過又因柯文哲認為公民投票綁大選可能不客觀,再次延後到今年2月舉行。

柯文哲今天下午再次赴社子島富安國小召開座談會,將近200名地方居民與會。柯文哲表示,開發計畫就是要比現在好、合法,但民眾也不要想一開發後就會變成有錢人、一夕暴富;他也說,一個政策的執行不可能讓每個人都能滿意,應以大多數人民的利益為原則。

「如果柯文哲當市長時無法解決,我保證未來50年都無法解決」,柯文哲強調,昨晚還在日本,今天就立刻來社子島,代表他相當注重這個案子。有關公平性的問題,他直言,大家都在談容積率,但事實上社子島位處土壤液化區,蓋4層樓沒問題,但要蓋30層樓有困難。

台北市政府預告,2月27日、28日將舉辦社子島開發I-voting,投票資格為18歲以上,設籍於社子島居民、已登記社子島土地、建築所有權人,投票數預計1萬4487人,2月28日下午5時30分將公布投票結果,作為提送開發計畫方案,以及台北市、內政部二級都委會審議參考。105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