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朱立倫選不到就亂開支票

2016/1/31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社子島與住民座談,日前幕僚問他新北市長朱立倫在競選總統期間,提出基本工資30k的看法,他僅說「選不到就亂開支票」,強調社子開發他絕不騙票。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規劃的3個開發案將於2月27日、28日舉辦I-voting,今天下午柯文哲再度造訪社子島,於福安國小舉辦「重返社子島與都市計畫委員座談會」,就開發議題與當地里長、民眾座談。

柯文哲結語時表示,先講一個笑話,日前朱立倫競選2016總統暨立委選舉時,主張基本工資在4年內提高到新台幣3萬元,曾有幕僚問他對此政策看法,他僅回應「選不到就亂開支票」,藉此向台下住民承諾社子島開發案絕不騙票,若要騙票就跟住民說可換得450%容積率。

由於現場不少民眾呼籲柯文哲先制定「社子島拆遷補償自治條例」,再談開發方案。柯文哲認為,台北市共有12個行政區,並不是只有社子島而已,就算拆遷補償,也得看北市府財力能否扛得住。

柯文哲強調,他相信過去50年內沒有任何一個市長來社子島這麼多次,既然要開發絕對會比現在更好,但經費就這麼多,北市府未來絕不會拍賣任何公共設施,而是造福後代子孫、住民。

柯文哲也再次向台下民眾喊話,若錯過這一次,未來就沒有瘋子想要處理社子島議題,呼籲大家「咬緊牙關做下去」。105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