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連假 阿里山遠離塵囂好去處

2016/2/11 16:00(2/11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1日電)春節期間,嘉義縣中埔鄉吳鳳紀念公園、阿里山達娜伊谷生態園區、福美吊橋等,是民眾闔家遠離塵囂的好去處。

位於阿里山公路旁的吳鳳紀公園,採閩南式建築,地舖馬齒石,迴廊紅柱八角亭,依山坡地高低起伏而走,牆上有圓形、八角形、多角形的開口,每一個開口依造型採用不同材質裝飾,任你穿越一道道紅牆。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是由民間推動而成的生態公園,由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管理,開放遊賞,只收取清潔費。近幾年來,達娜伊谷已成為阿里山新興景點,在公園入口處還有傳統歌舞表演。

達娜伊谷的魚類也很豐富,像(魚固)魚,俗稱苦花,數量很多。為生態平衡,每逢雨季和魚類繁殖期,達娜伊谷還會開放曾文溪供釣客垂釣,也提供魚苗給養殖業者。

阿里山具有最優美弧線的福美吊橋,吊橋上還有在地學子原味十足的彩繪,全長約175公尺,橋身以鄒族紅、藍、黑原色為主,橋頭涼亭建築有神話傳說的馬賽克裝飾,遠眺山美大橋、達娜伊谷吊橋及達娜伊谷生態園區明媚風光。

阿里山茶山部落最大特色,就是涼亭文化。村落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涼亭,每一個涼亭門口都會豎立簡單木雕,觀察上面雕刻,是外地人認識原住民文化內涵好方法。

茶山部落是一個性喜分享族群,常讓遊客印象深刻。遊客不妨請當地人當嚮導,對當地豐富原始山林與溪谷景觀,以及部落文化有更多的體驗。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