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匠擔任音樂志工 撫慰人心

2016/2/11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璋台北11日電)「來,今天要聽什麼歌?」平日是計程車運匠的石源,幾乎每天都到醫院擔任音樂志工,在台大、三總等多家醫院巡迴演奏,讓白色巨塔內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有別於其他音樂志工,石源總愛與台下聽眾互動,大家不用只是靜靜的聽演奏,更可以自由點歌。只要一張小紙條,不管是老歌何日君在來或是小天王周杰倫的青花瓷,通通都難不倒他,甚至有時會跟大家玩起猜歌的遊戲。也因為石源獨樹一格的演出,培養出一票忠實的粉絲。

原本在西餐聽當樂師的石源,收入相當不錯,後來經濟不景氣沒了工作,懷抱著對音樂的熱愛,重拾音樂人的身份當起志工。為了讓時間分配更自由與彈性,他考取計程車駕照,一邊開車維持生計,一邊利用時間彈奏,達到夢想與現實的平衡。

石源的計程車裡隨時擺滿了手風琴、電子小提琴等各種樂器。原來,曾有病危病患的家屬緊急連絡,希望他能趕到醫院演奏病患喜歡聽的歌曲。有了這次經驗,石源就把樂器搬上車,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的石源老師,收入雖然變少卻沒有遺憾,看著大家沉浸在音樂中,跟著節奏打拍子,讓病人暫時忘記身體上的病痛,那份滿足感不是用金錢可以買的到,也是他心靈上最大的收穫。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