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連假 嘉義山區遠離塵囂好去處

2016/2/12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2日電)春節期間,嘉義縣隙頂休閒步道區、石棹自然生態保育區及光華社區等,則是民眾闔家遠離塵囂的好去處。

民眾沿著阿里山公路(台18線),可以先到阿里山公路旁的觸口自然教育中心,為生態造林景觀及樹木移植中繼站,這裡是中小學戶外教學的園區,森態樹海也是闔家接觸大自然的綠色能量場域。

阿里山公路旁的隙頂休閒步道區,終年雲霧繚繞,竹林、杉木釋放芬多精,目前開闢健康步道,可以漫步在雲霧之中。有二延坪山步道、檜木步道、仙井瀑布、公田步道等。

休閒步道區在無光害、無空污,萬里無雲夜晚,仰首觀看星斗天空,俯視可欣賞萬家燈火的嘉南平原。除步道外,還有雲瀑、雲海、夕陽、晚霞,及大象山、仙井瀑布與大峭壁,景觀都是渾然天成。

石棹自然生態保育區,民眾從阿里山公路轉往嘉169線就可抵達,當地地主自發性保留400多公頃林地,成立民間自然生態保育區。園區步道規劃完善,在保育區內若運氣好,還可遇見藍腹鷴、山羌、飛鼠和白鼻心等。

順著嘉169線、沿著指標,就能到達有繽紛桃花源美譽的光華社區,當地有難得的「五星三古」,包括觀繁星、螢光菇、螢火蟲、白面鼯鼠(眼睛反光)和(魚固)魚(水中鱗片反光),及牛山古樹、土地公古廟、百年古厝,讓遊客驚艷。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