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麗娜輪爭議 花蓮縣府提告

2016/2/18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8日電)花蓮縣府委託律師下午到花蓮地檢署,按鈴控告東方報發行人李有成及日本船務公司負責人涉恐嚇牟利、加重誹謗等罪嫌,並請求檢方偵辦東方報接受外國公司非法金援有無涉洗錢。

李有成得知後回應,他在花蓮生根40、50年來,從未向人施壓,自己講話有時會開玩笑,怎麼可能恐嚇人,「這不是平常為人處事的方式」。縣府刻意把事情搞大,實在「荒唐,不可思議」。

花蓮縣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李有成經營東方報,假藉言論自由搬弄是非,中傷抹黑花蓮縣政府,並長期接受日本船務公司每年新台幣千萬元資金,圖謀恐嚇牟利。

花蓮縣政府指出,李有成為了麗娜輪營運一事,過去多次到縣政府說項,或透過中央民代施壓,要求納入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補助,縣府人員不堪其擾,以致局處長多次請求退休,就連承辦人員也受不了而辭職。

新聞稿說,花蓮縣政府秉持追求公理、正義的精神,絕不接受任何恐嚇、威脅,為維護縣府全體員工清譽的堅定決心,不得不採取法律途徑,以正視聽。105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