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燈節票選傳灌票 柯文哲:應是動員

2016/2/20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北市府「有感市政」及「12燈區誰最靚」i-Voting活動頻傳灌票爭議,加上傳出社子島票選有民眾揚言拒投,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灌票應是動員,但會針對投票方式再做檢討。

台北市近期舉辦的「有感市政i-Voting」,各個局處首長為提升票數,紛紛在通訊軟體Line、臉書(Facebook)搶票,呼籲同仁每天至少投一票;加上最近為了台北燈會,再次舉辦「12燈區誰最靚」票選,卻傳出有區公所員工抱怨,早晚都被要求灌票,早已失去活動意義。

另外,社子島3個開發計畫i-Voting即將在27日、28日舉行,有當地居民認為方案不明、投票方式不夠清楚,揚言拒投,甚至藍綠議員也曾批評此i-Voting是「譁眾取寵」。

柯文哲傍晚赴北投捷運機廠視察,受訪時針對燈區票選的灌票行為認為,「應該是一種動員」,但活動舉辦結束後將會針對投票方式再做檢討。

社子島部分,柯文哲說,事實上i-Voting有不同的強度,有的要用身分證字號,有的要用手機號碼登記,將會在投票設計上變化。

他舉例,例如用Email登入投票就跟身分證不一樣,另外Email只能投一次,或是每天都能投也都不一樣,但這種事情只要發生一次,就會改進。105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