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野柳百人跳港 為神明淨港活動暖身

2016/2/21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活動明天登場,市府募集國內外270人參與「奔騰潮湧 躍水淨身」活動,今天上午跳港淨身為活動暖身。

市府表示,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從20日至22日在野柳保安宮熱鬧進行,明天元宵節是壓軸的「水裡來、火裡去」神明淨港傳統儀式。

市府表示,市長朱立倫明天將參與淨海巡洋、漁獲滿艙、神明淨港、過火與遶境等活動,參加民眾都祈求能闔家平安,還將把撈獲的魚發送給民眾吃平安。

為了神明淨港活動暖身,市府特別邀請國內外人士參與跳港淨身活動,今年共有日本、瑞典、巴西、斯洛伐克、波蘭、美國、宏都拉斯等7國及全台4縣市國內外民眾共270人報名參與,報名人數創新高,今天上午不畏寒冷,陸續躍入野柳港祈福。

來自瑞典的馬丁表示,在家鄉就有冷浴及海泳文化,冬天會挖開冰層跳到湖裡游泳,他之前參加過廟會遶境活動,對台灣傳統宗教文化非常感興趣,所以很開心這次能在神明的護佑下參與這場盛會。

美國籍的胡浩翔表示,偶然在學校的佈告欄看到活動公告,於是就報名想感受台灣特有的民俗慶典;日本籍橋爪雄司說,日本每年1月成人節,會由法師祈神賜福,將成年人抬入冷冽的海水中完成儀式,所以特別在元宵節前夕嘗試台灣獨特的跳港儀式。105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