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籍父親影響 福田優梨亞讀中原企管

2016/3/8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新北市安康高中學生福田優梨亞,受到從商的日籍父親影響,如願在大學繁星推薦,錄取中原大學企管系。自幼喜歡看動物星球頻道的陳昱嘉,如願錄取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

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共83人錄取繁星,其中35人錄取國立大學,校方近年致力培育外語人才,多次接待日本高校生的許芸綺因此開拓視野,激發學習日語的動力。

錄取台大日文系的許芸綺表示,希望有機會成為長期交換生,邁向嶄新人生旅程。

新莊高中繁星共66人錄取,其中38人錄取國立大學。張芝綾在校成績一直保持全校1%,因父親視障,因此更體會生命的可貴,主動加入伊甸志工研習、偏鄉服務與輔導室志工,也參加校內女籃社紅樓盃、校外樹林盃等籃球賽。

新北市立清水高中錄取52人,其中,28人上國立大學,整體錄取率達52%。錄取台灣大學法律系的陳映綺,選擇在地就學,以連續校排前1%的優異成績,成為繁星推薦錄取第一願的重要關鍵。

錄取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的陳冠其,個性內斂靦腆,喜歡機械操作,獨自思考,不斷突破挑戰自己的界線,他說,希望以後成為機械工程師,貢獻所學,服務社會。

喜歡品嚐美食並動手烹飪的蔡承育,享受數學解題的快感。這次學測數學滿級分,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立志以後成為熱情的數學教育工作者。

喜歡看外文電影及外文書籍的賴思羽,錄取成大外文系。她計畫進入大學後,繼續攻讀歐洲語系,並透過擅於寫作的優勢,打開認識世界的另一扇窗。畢業後,希望能進入外商公司,擴展國際視野。

清水高中喜歡研究生物的陳昱嘉,自幼喜歡看動物星球頻道,順利錄取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奠定了他對未來生物研究的志向。他分享,讀書時,不懂的地方不要放棄,要有奮力一搏的研究精神。

體育班武術隊謝東佑錄取國立台東大學體育系,他在各樣武術專項比賽中屢獲佳績,學科表現上勇於求知,善用零碎時間,自行留校自學。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大學繁星錄取61人,廖玉芊是新住民第二代,從小父母離異,媽媽辛苦拉拔3姊妹長大,家中經濟狀況不理想;儘管如此,她積極展現自我,曾獲全國音樂比賽團體組獲得特優。這次,錄取國立宜蘭大學食品營養學系。

福田優梨亞,是日本籍,從小就讀日僑學校,個性隨和、活潑爽朗,曾擔任熱舞社社長、班聯會副主席,代表學校參加熱舞比賽、籌辦安康高中第一屆畢業晚會,獲師生一致好評。

她錄取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除了從商的日籍父親啟迪外,學校師長的引導是她選讀企管系的重要參考依據。

有了學校社團幹部的經歷,她矢志選讀企管,期盼將來能成為社會的領導中堅,她深深體會,導者的管理能力,是一個組織良窳的最重要因素。105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