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翻滅火器外觀 髮膠罐滅火器問世

2016/3/10 14:58(3/10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0日電)32歲設計師Pellen將新型無毒滅火藥劑灌入極具時尚設計感的瓶罐中,推翻滅火器其貌不揚的外型。

ZINIZ公司設計總監Pellen表示,現代人防災意識抬頭,不少民眾會購買滅火器擺放在家中,然而這些滅火器的外觀卻「醒目俗豔」,於是推出簡單、直覺、美觀的輕型滅火器,預計9月正式上市。

Pellen也提到,使用傳統滅火器需熟記「拉拉壓」(意指拉插銷、拉皮管、壓下手把)口訣,但民眾若遇上火災發生,往往心急得不知所措,若沒能即時發揮滅火器功能,一不小心恐怕釀成「滾滾燒」的火海地獄。

Pellen指出,這款創新時尚的滅火器名為「SAVIORE」,近日已在募資平台Flying V上發表,是採用新型無毒滅火藥劑,通用常見居家火災,不須學習,不須熟記口訣,輕巧簡單直覺的使用方式,就像用髮膠噴霧一樣簡單,盼在黃金時間內迅速撲滅火苗。

Pellen說,SAVIORE以顛覆性的簡約造型設計,結合多種色彩與鏡霧面質感,將傳統滅火器使用困難與外觀突兀等諸多缺點一舉突破,化身為空間品味的百搭精品,放在高級設計旅店也可以完全融入。

此外,為了讓SAVIORE更方便取得,也特別設計獨特的磁吸功能,讓滅火器也可以是居家布置的品味擺設,締造獨一無二的創意美學,令不少初次看到這款滅火器的民眾直呼「真是既美觀又實用」。

Pellen仍提醒,SAVIORE擁有簡單、直覺、輕巧的特性,能在火苗剛萌生的黃金時間內迅速滅火,而美觀的造型能讓人更願意將滅火器放在隨手可得的顯眼之處,大幅增加滅火效率,但若火勢已不幸擴大,還是迅速逃離火場為上策。105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