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壤液化潛勢區 竹市集中沿海

2016/3/14 1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4日電)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今日公開土壤液化潛勢資料,新竹市黃色與紅色潛勢範圍,集中在沿海地區。

根據「地質雲-土壤液化潛勢」網頁顯示,新竹市全區大範圍呈現低度風險的「綠色潛勢」,黃色潛勢「中度風險」與紅色潛勢「高度風險」區域,集中在非密集住宅的沿海地區。

新竹市都市發展處副處長楊育叡表示,此次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針對大新竹地區的竹北、竹市地區進行調查,綠色潛勢範圍約佔96.4%、黃色範圍約佔2.9%、紅色範圍則約0.7%。

楊育叡指出,黃色潛勢範圍都分布在沿海地區,包括金城湖與南寮漁港一帶,均非竹市建築密集區;其中紅色潛勢區則在金城湖、客雅溪出海口一帶,該地區幾乎為農田,僅有少數房舍,較無安全上隱憂,市民無須恐慌。

住在新竹市區城隍廟附近的蔡小姐說,市區有較多超過30年屋齡的房子,雖此次土壤液化調查報告出爐,家並非在高度風險液化區內,但也擔心老房子的耐震結構不佳,將向市府申請老屋健檢,較為安心。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