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土壤液化高潛勢區 農民:免驚啦

2016/3/14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4日電)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今天公開土壤液化潛勢資料,宜蘭縣土壤液化高潛勢區有95%位於農村。當地農民說,住戶不是高樓,「免驚啦!」。

土壤液化潛勢區今天公布,宜蘭縣土壤液化高潛勢區有95%位於鐵路以東,幾乎主要都是農村地或養殖地區,範圍包含礁溪鄉、壯圍鄉、五結鄉等地。

此外,其他零散的高潛勢區包含人口較為密集的宜蘭市金六結營區、宜蘭市國立陽明大學新院區、宜蘭市舊城北路以北到宜蘭河、壯圍鄉都市計劃區、五結鄉都市計劃區與冬山鄉都市計劃區。

礁溪鄉簡姓農民說,他所居住的屋齡雖有30多年,但過去在興建時地基打得很穩,面積也比一般都市房屋廣,已經住了那麼多年,不會因此擔心。

壯圍鄉張姓居民認為,當地房屋最高只到3層樓,不受被劃入高潛勢區影響,不打算遷徙。

「我們只怕颱風天,海水倒灌淹水!」五結鄉吳姓農民說,他的房屋臨海,雖屬於低漥地區,但是地基穩固,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後,他根本不受影響,也沒錢搬家。

宜蘭市陳姓民眾認為,自家被劃入高潛勢區,將先計畫申請老屋健檢;若評估後有風險,考慮換屋。105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