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中國城商場改建 開始拆除

2016/3/20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台南市相當知名的閒置建物「中國城」商場,拆除作業今天展開,拆除完成後原地將改建「潟湖廣場」,盼讓「運河觀夕照」的美景重現。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帶領多名市府官員查看中國城拆除作業,中西區的市議員洪玉鳳、邱莉莉等人前往關心,還吸引不少文史工作者前往記錄。

位於台南運河盲段的中國城商場,是早期中正商圈的指標性建物之一,30多年前落成後,一度是許多年輕族群喜愛造訪的逛街場所;美食小吃、服飾店、百貨商店雲集。但在海安路地下街施工、及消費流行文化型態改變情況下,中國城慢慢沒落,最後落到閒置的命運。

台南市政府與中國城商場使用者共252戶協調溝通一年多之後,住戶同意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開發,今天開始行拆除,預計在今年7月可以完成。

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吳欣修表示,拆除後的中國城商場原地,將以潟湖及自然都市為基本架構,打造運河水域的綠地,重現中正路的都市意象;也讓視野被中國城主體建物擋住的運河觀夕陽美景,有機會重現在民眾面前。105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