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原民青年祭祖 徒步8天尋根

2016/4/6 15:07(4/6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6日電)清明掃墓祭祖剛過,但花蓮縣卓溪鄉伊斯利段家族成員7人,今天要從八通關古道徒步至玉山國家公園管制區內的大分,展開8天的尋根祭祖儀式。

上午在部落耆老的帶領下,以傳統方式舉行祭儀,遙告祖靈,保佑一行人順利上山,而遷徙到山下的族人沒有忘記祖靈,大分永遠是族人最重要的故鄉。

布農族青年賽伊表示,去年曾參與大分事件100週年尋根之旅,看見當時的家屋被樹林掩蓋,既震撼又難過,所以今年邀約多名親戚一起上山,希望尋根活動能持續,成為部落年輕人傳承的責任。

大分地處深山,從台30線到瓦拉米步道口,再沿八通關越嶺道到大分,得耗費至少3天時間徒步才能抵達。由於屬於玉山國家公園入山管制區,必須先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入。賽伊指出,族人「回家」還需申請,也盼將來法令能夠修改。

「大分事件」是1915年發生在花蓮縣卓溪鄉山區,布農族人攻打八通關大分駐在所的抗日歷史事件,這起事件共造成12名日籍警察死亡,也使得大分地區所有布農族原民遭強迫遷移。105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