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峽鑄鐵雕版石板路遭拆 網友指蠻橫

2016/4/11 22:48(4/11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1日電)新北市三峽老街前廣場石板路,鑄鐵雕花水溝蓋和花崗岩、青斗石路面,遭拆除改鋪柏油,網路熱議。網友張貼老照片緬懷,文史工作者表示,區公所作為蠻橫,根本破壞文化。

著名的三峽老街廣場前石板路,鑄鐵雕版和水溝蓋,融合三峽拱橋、及相關的李梅樹畫作,幾乎是三峽人文與開發史。日前遭無預警拆除,引起臉書、社群網站熱議。

網友summer chin貼出她在石板路拆除之前的照片說,「這個沒文化的地方官讓我非常非常的無言啊!」看見被強制摧毀的文化區,深刻懂地方文史工作者的憤怒,辛苦想保護在地文化,卻一步步在利益撕殺中,步步被逼到牆角。

王姓網友說,三峽老街路面上有不少鐵磚,上頭刻有三峽歷史簡介,是老街一大特色,也讓旅客能從腳下發現三峽文化。

臉書「Shock三峽客地方媒體」表示,三峽在地文史工作者和在地團隊代表,昨天共聚一堂,討論老街拆除事件抗爭計畫,在真正愛鄉愛土的在地藝術家李梅樹的畫作中討論,到底要如何讓台灣文化不再為地方勢力和民眾方便行事遭破壞。

「島嶼步行者」在臉書貼文說,政府帶頭違規老街的都市更新規範,浪費納稅人的錢。

三峽區長陳健民說,公所工務課有疏失,將妥善保管鐵磚,偕同地方團體討論。105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