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CAR政策遭批 北市:盼降低購車意願

2016/4/21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質詢說,北市年底將推U-CAR,突顯政策邏輯混亂,應有輕重緩急;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是希望藉此降低民眾買車意願,減少相關交通問題。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交通部門質詢及答覆,王世堅指出,北市府12月將推行U-CAR政策,但邏輯不對,推U-CAR卻不用Youbike,那何需三橫三縱自行車道計畫?

他指出,現在北市交通最大問題就是使用道路不足,加上現在計程車和Uber廝殺激烈,現在推U-CAR不是顯得政策邏輯混亂、莫名其妙嗎?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交辦,為其年底就職滿兩周年拚業績?

王世堅還舉國外推動U-CAR經驗,包括一定要加入會員及使用電子票證等方式,但政策應分輕重緩急,否則就會和行動派出所一樣搞笑話,「難道取暖一定要燒房子嗎?」。

他表示,北市停車格一位難求,北市府為推U-CAR政策,卻還要榨出736個停車格來配套使用,這等同是幫租車業者剝奪市民停放公有停車場的權利;此外,就連租車業者也提醒北市府是否可多方考量?

王世堅提到,鍾慧諭如此賣命效力,希望她多為市民著想,否則擔心她會被祭旗、拖出午門。

鍾慧諭表示,推U-CAR政策就是希望能降低民眾的買車意願,順帶降低相關交通問題,希望用多種運具滿足民眾需求。

她說明,U-CAR系統和Youbike相同,都需要加入會員,並說國外數十個城市已經都有成功經驗,各業者評估也指出北市很有潛力發展。105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