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鶴花新品種 鬱金香外形

2016/4/27 10:08(4/27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歷經9年研發,今年選育出火鶴花新品種「高雄3號-紅鈴」,近期內將提出植物品種權申請,高雄農改場表示,「紅鈴」有著特殊鬱金香的外形,色澤飽滿。

高屏地區由於氣候條件適宜,是熱帶花卉的研究重鎮與主要產區,其中,火鶴花是極具外銷潛力的種類之1。

農改場表示,「紅鈴」具有色澤飽滿、生長速度快、切花產量高、特殊鬱金香花型等優點,年切花量達6至7支,全年切花產量穩定,瓶插壽命約14天,可提升內外銷競爭力。

農改場指出,以往台灣花農大多種植來自荷蘭的溫室品種種苗,在台灣簡易網室栽培下,品質及產量都不穩定,因此,農改場致力研發培育適合本地種植的火鶴花,曾經在民國100年及102年先後取得火鶴「高雄1號-幸福旋律」及「高雄2號-紅寶石」植物品種權,並授權業界量產推廣。

農改場表示,火鶴花代表的花語是熱情、關懷與衷心的祝福,因此在婚禮、情人節、畢業季等重要的節日時,特別受到歡迎和喜愛。

火鶴容易包裝處理,耐外銷貯運,近年來已成為我國重要的外銷花卉產品,高雄區農改場表示,高雄場火鶴花新品種及種苗更新繁殖技術陸續推廣後,可望大幅降低栽培成本,並提供花農種植時更多樣化的品種選擇,提升國內外潛在消費市場。

農改場期望未來藉由栽培設施升級、新興市場的開發及國際行銷通路擴展,提升火鶴花產業的續航力,帶動另一波火鶴花產業的新熱潮。105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