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老農網路行銷 屏大生登上國際期刊

2016/5/4 15:54(5/4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的6名學生利用網路、微電影、斷腿流浪狗代言,幫台東縣種植有機農產的老農夫行銷農產品,協助農民提高銷售量的成功經驗登上了國際期刊。

簡啟珉、劉子綺、陳宜楨、張詠婷、陳品甄和李侑潔等6名行流系學生,在管理學院院長曾紀幸的指導下,組成校園創業團隊,採用產學合作的方式,行銷台東縣聖果蜜多公司的農產品和加工品。

聖果蜜多農場主人何介臣種植有機認證的梅子、橄欖、釋迦及剝皮辣椒等,並把這些農產加工成梅子酒、梅子醋、釋迦酒、洛神酒、鳳梨果乾,何介臣的行銷通路都是實體店面,雖有粉絲頁,但不會操作,委託曾紀幸協助拓展網路行銷。

簡啟珉等人表示,在與何介臣接洽的過程,也向他學習如何製作水果酒和水果醋,曾經實地走訪他位於台東的農場,然後經過團隊討論形成共識,透過微電影、臉書分享及以農場斷腿的流浪狗做代言等為何介臣開發年輕客群。

劉子綺表示,他們以6折購進聖果蜜多的產品,1年來,利用多元管道行銷出去,目前已賺了新台幣1萬2700元,他們決定全數捐出來,一部分用於流浪狗保護,一部分用來回饋屏東大學三創中心。

曾紀幸把學生創業團隊成功的故事,投稿到國際QSAsia publication,獲得刊登。

曾紀幸表示,學生創造3贏局面,提高農民的收益、打響屏東大學知名度及體驗創業的實務,這是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經驗,「屏大自然嚴選」的臉書粉絲專頁將繼續傳承下去,成為屏東大學的品牌,服務在地產業。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