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廣咖啡及鳳梨酥 南投辦野餐會

2016/5/24 14:33(5/24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推廣南投縣咖啡及鳳梨,縣府6月舉辦「好酥嘉年華」,邀請民眾來喝咖啡、吃鳳梨酥,享受野餐午茶時光,還有咖啡評鑑。

南投縣咖啡種植面積居全台第三,鳳梨產量也很多,近年野餐風當道,縣府6月3日到6日將在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舉辦「我的野餐時代,鳳梨酥與咖啡的邂逅」活動,民眾只要以新台幣99元購買午茶券,就可品嚐咖啡、鳳梨酥、糕點,還有國產咖啡豆評鑑。

縣府今天舉辦記者會,南投縣長林明溱率領來賓,體驗製作鳳梨酥、手沖咖啡,邀請全台民眾到南投野餐。他說,全縣咖啡種植面積約130公頃,以國姓鄉為主,每逢賓客拜訪,他總是先招待品嚐國姓咖啡;縣內鳳梨甜而不酸,造就多家知名鳳梨酥業者。

活動邀請38家咖啡與鳳梨酥業者參與,規劃野餐區、烘焙教室,並邀請簡嘉程、韓懷宗、方政倫、賴昱權進行咖啡講座,6月4日則有以鳳梨為主題的野餐席布置競賽,歡迎民眾攜帶野餐巾,到此喝咖啡、吃鳳梨酥及糕餅,享受南投的藍天白雲。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統計,南投縣咖啡種植面積132公頃,僅次屏東縣、台東縣,產量達137公噸,國姓鄉的「咖啡產地證明標章」是全台第一個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註冊許可的咖啡作物,由鄉公所管制標章核發,有效提升行銷效益。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