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齡學彩墨 96歲阿嬤展畫作

2016/5/25 16:00(5/25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曾在菜市場擺攤賣菜的96歲阿嬤林黃勸,89歲那年受媳婦鼓勵開始學彩墨,今天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的「長青樂齡」藝展中展出作品。

嘉義市文化局今天舉行「長青樂齡藝起來」藝術展覽開幕茶會,展出嘉義市長青學苑樂齡老人創作的國畫、水彩、彩墨花卉、拼布藝術、書法、毛線編織、電腦等407件作品。

其中,高齡96歲的林黃勸也展出作品「梅花」。她說,戶外的風景雖然美麗,卻不能帶回家欣賞,就用自己最熟悉的畫筆,將美麗的景色紀錄下來。

主辦單位表示,林黃勸以前曾在菜市場擺攤賣菜,由於她的美感非常好,89歲那年在媳婦鼓勵下,前往嘉義市長青學苑學習書法,同時加入彩墨班學畫。

如今已近百歲高齡的林黃勸,從外表很難看出她的實際年齡,生性樂觀的她,充分享受學畫的樂趣,參加長青學苑彩墨班7年來,今年已是第6度參展。

此外,水彩班的學員邱碧完,雖然身為家庭主婦,但秉持對藝術的愛好,當女兒買畫布與繪畫用具送給她後,就前往長青學苑水彩班學畫,從此進入美術的奇幻世界。

邱碧完這次展出3幅水彩作品,分別為充滿回教風情的「伊斯蘭菜市場」、具歐洲人文風味的「歐式咖啡館」,以及寧靜悠然的「綠色森林小徑」,展現樂齡者創作的自信。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