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外師手掌壁畫 留給島嶼愛的禮物

2016/6/13 18:41(6/13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3日電)金門縣安瀾國小外籍老師博亞安在金門1年,深深感受到當地熱情;離別在即,他發想結合小朋友的手掌畫,畫在學校大門牆上,把它當成回饋島嶼禮物,也作為客旅金門美好回憶。

博亞安(Adrian Brandon)畢業於美國Pitzer學院,主修藝術與建築;去年到安瀾國小教授英語,7月即將屆滿離校。

雖然在金門只有短短的一年,博亞安說,金門是一個相當特別的島嶼,民風淳樸、人民善良,尤其對他這個老外十分友善,讓他覺得很受歡迎。

因此,他發想以手掌畫,把對金門的美好回憶留下來。他邀請三到六年級50多位小朋友一起參與他的計畫,讓每位小朋友把他們心目中的金門意象,畫在畫紙上的兩隻手掌裡。

小朋友除了畫出金門最代表的風獅爺、燕尾、馬背、高粱酒、太武山外,501班的張奇恩還畫了自己愛的棒球和桌球;同樣是501班的蔡萱畫了春夏春冬四季,色彩鮮豔、畫面豐富。

博亞安結合朋友的手掌畫,在牆壁上作畫,內容有高粱桿、黃牛、馬拉松,還有建功嶼的牡蠣人。博亞安說,畢竟他待在金門的時間有限,對本地的了解當然不如小朋友,因此「壁畫的主要靈感來自小朋友」。

至於為何要以「手掌」呈現?博亞安說,手掌富含情感意義,對幼兒來說,它代表餵養、懷抱,一如金門餵養著這群孩子;也期盼學童友透過手掌畫的呈現,更多感受金門是如此特別的島嶼。

安瀾國小校長張志猛表示,學校大門口前原先的壁畫因風吹雨淋褪色,當博亞安希望校方能提供空間彩繪時,他爽快答應,也感謝博亞安願意把對金門的深刻印象化成圖像,讓大家看到外師對金門的感動。

此外,在手掌壁畫之外,博亞安延伸了他的創作,邀請學校幼兒園小朋友一起來拓手印。博亞安深信,當幼兒塗上彩漆,把自己的小手拓印在牆上那一刻,他們與學校聯結的記憶,也必深刻印在小朋友心裡。105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