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幕僚測謊查洩密 柯文哲挨批白色恐怖

2016/6/14 14:51(6/1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4日電)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找出洩密者,請退休檢察官來市府測謊。台北市議員今天批評此舉是白色恐怖,柯文哲回應「我沒有恐怖的力量,只有挨打的力量」。

北市府4月私下調查議員對大巨蛋意見,卻有人洩漏給網路媒體報導,引發議員不滿,要求徹查洩密者。柯文哲昨天在總質詢被議員問及此事時說,「那個人我已經處理掉了」,政風處長劉明武則說,已找出洩密者,但因無直接證據,不能將當事人公開。

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5月透過管道找退休檢察官赴市府政風處,對經手調查的18名市府幕僚測謊,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黃姓機要,在報導曝光前一天有跟網路媒體記者的通聯紀錄,但拒絕受測,月底就要打包走人。另有一名張姓顧問配合調查,但測謊無法判定結果。

柯文哲下午前往市議會出席市政總質詢與答覆,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質詢時表示,為何調查洩密者要找退休檢察官來測謊?其實大家都知道洩密的是誰,叫那個人認了,為什麼要把其他人拖下水?測謊根本是白色恐怖。

柯文哲回應,「我沒有恐怖的力量,只有挨打的力量」。

劉明武則說,「完全沒有這個事」,關於測謊的報導「不是事實」,測謊完全在適法情況下進行,要尊重當事人,有同意的才測。

許淑華反批,結果不同意測謊的就打包走人了。劉明武回應,調查過程跟結果有去議長辦公室報告,一切以調查報告為主。

許淑華逼問,究竟有沒有找人測謊?柯文哲坦承有,劉明武才說是找民間測謊公司,並非退休檢察官。但對於到底是不是有測謊一事,劉仍說「現在不便證實」。

許淑華說,不願測謊的就要離職,這就是白色恐怖。她直問,「是誰洩密?張姓顧問是誰?」就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因為洩密人不願意承認,所以啟動測謊,逼得有人要走。誰洩密柯文哲自己心裡有底,嚴懲或開除此人即可,找外面的公司來測謊,表示政風處無能。

柯文哲說,市府內部紀律太差,就算不公開透明也是公開透明,所有消息就跑出去。他也向許淑華承諾,未來不會再有這種這事發生。105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