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水母爆發 墾管處公告請遊客小心

2016/6/24 12:05(6/24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又到了夏季墾丁水母爆發季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前天在網站上公告南灣水域有水母入侵,請遊客戲水時,提高警覺。

墾管處遊憩課長蔡豐富表示,5月至7月吹西南風,會把海裡的水母吹到墾丁岸邊,目前以南灣海域最多,白沙、大灣、小灣等地區也有。

墾丁的水母以僧帽水母最多,在有毒水母排行榜中名列第2,外觀紫藍色因此在海水裡很難辨識,蔡豐富表示,通常被水母螫到在海水裡不會有感覺,一上岸後,如果發現有條狀紅斑或紅疹且有火熱及刺痛感,就是被水母螫了。

蔡豐富表示,南灣和小灣都有救護站,萬一被水母螫到,可以到救護站請救護人員處理,一般人只要用清水清洗再加胺水處理後就可恢復,但如果體質過敏,情況嚴重者,救護人員會協助叫救護車送醫,白沙和大灣沒有救護站,但有海岸巡邏員,也會協助處理。

蔡豐富表示,目前南灣會不定時廣播,請遊客提高警覺,墾管處也將豎立告示牌提醒遊客。

這一週內,南灣已有多起被水母赦傷事件,有些遊客由救護站處理後就沒事,也有就醫的人,恆春旅遊醫院表示,嚴重反應或過敏體質的人,可能會有噁心、上吐下洩、呼吸困難、昏迷等情況。

院方表示,被水母螫到時,切勿冰敷、熱敷或摩擦傷口,這些行為會促使毒液更快速釋出。105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